标题:原创成吉思汗有一方法,让士兵行军从不饿肚子,日军模仿,饿死5万人 内容: 成吉思汗在我国历史上是一个十分了不起的人物,他一生的主要成就就是统一了漠北,征服了金和夏的大片区域。 在世界上也是出了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。 成吉思汗作为大蒙古国的皇帝,自然是骁勇善战。 他在军事上有着很优秀的才能,特别是在打仗这一方面,成吉思汗可以说是有着很出色的经验。 据说成吉思汗从来都不让自己的兵饿肚子,哪怕是是去万里之遥的地方作战也依旧如此。 而这个方法却被日军所模仿,不模仿还好,一模仿就死了5万人。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 原来成吉思汗有一个从来不让手下士兵饿肚子的方法,叫做“补给法”。 蒙古军队做为游牧民族,肯定会养有牛、羊、马这一类的动物。 蒙古军队还会带着牛羊行军,这样做的好处就在于如果实在没有食物资源可以把这些动物杀来吃,在这之前还能喝到羊奶和牛奶。 这样的话,军队在行军中就有了源源不断的食物补给了,自然不会饿肚子。 二战时期,在1944年3月8日,牟田口廉带着15万人向印度英帕尔进攻,在日军的队伍当中有很多动物,总共3万多只动物。 原因是有一位日本军官模仿成吉思汗的“补给法”,抓了很多动物来行军。 包括了水牛和山羊,还有猴子这样的动物,连狗这样常见的动物也没有放过。 可是让日军没有想到的是,这些搜刮来的动物跟自己的军队很不合拍,枪声一响牛和山羊还有猴子就到处乱走。 发出了很大的动静和声响,日军拦也拦不住,大部分都跑完了。 最重要的是这些动物身上带着日军的粮食,日军可谓是得不偿失。 日军没有了食物的补给,因此也饿死了5万人。 英方空军部队也在上空注意到了日本军队,于是也派出了敌机对日本进行了轰炸。 日本这回真是得不偿失,模仿也就算了,但还模仿得很失败。 发布时间:2026-06-28 12:22:07 来源:顺运堂 链接:https://www.l660.com/637401/74719.html